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除隐患、保平安、防范事故,连日来,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特种设备安全,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发现的问题“零容忍”。 在专项行动中,该局结合实际,将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作为重点监督检查内容,详细检查了特种设备的定期检验报告、日常维护保养记录和相应的特种设备管理制度,以及运行是否平稳、是否张贴安全乘坐须知和有效的检验合格标志、报警装置能否有效运行、作业人员是否经过培训考核持证上岗、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按章操作等落实情况。

共检查城镇燃气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家(管道燃气企业1家、液化石油气气瓶充装单位1家),检查压力管道4条(燃气管道1条、长输管道1条、工艺管道2条),压力容器2台,发现未登记燃气管道1条26640米、首次定期检验(全面检验)超期未检管道2条1568米(长输管道1条550米,工艺管道1条1018米),督促整改消除了登记燃气管道隐患。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4家次设备2473台次,发现超期未检电梯2台,发现隐患问题27个,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4份,责成11家使用单位整改消除隐患问题18个,正在整改1个,立案查处1起,罚款5万元。持续开展“黑气瓶”整治巩固行动,尚未发现“黑气瓶”问题。

上一条:南华县发改局“五化”抓好抓实煤矿安全生产
下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正三轮摩托车和电动车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