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公安局联合税务部门召开警税协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2年12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积极营造守法有序的税收环境。12月8日,南华县公安局联合县税务局在经侦大队召开警税协作联席会议,南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文贵,州税务稽查局二分局有关领导及经侦大队、法制大队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警税双方互相通报了近年来打击处理涉税违法犯罪情况,对案件移送、联合办案、涉税违法犯罪预防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副局长夏文贵深入分析了当前打击涉税犯罪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打击合力,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共同分析案发规律,排查嫌疑重点,确定打击对象;二是警税双方要及时进行情报交流,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和建立联络员制度、信息交换制度等,解决联合办案过程中的办案困难和问题,整合警税资源,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三是要发挥协作优势,提高办案质效。充分发挥税务稽查和公安侦查的职能作用,结合各自专业知识,税警密切配合、优势互补,提高办案效率,依法及时有效地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

会后,警税双方将以此次联席会为契机,结合本地涉税违法犯罪活动特点,各司其职,互相支持,密切配合,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的合力。

上一条:娄东同志到南华县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下一条:南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志贤带队深入雨露派出所辖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