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沙桥镇绿美行动倡议书


日期:2022年12月11日   作者:沙桥镇   来源:七彩云南    点击:[]

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朋友:

绿色代表自然,绿色象征生命,播下绿色希望,植出美丽沙桥。为积极响应南华县城乡绿化美化工作安排部署,改善沙桥镇城乡人居环境,提高沙桥居民生态幸福指数,沙桥镇党委政府决定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绿美行动,积极将沙桥建设成为“生态、自然、现代、宜居”新型绿色乡镇。为迅速掀起全民绿化热潮,我们向广大社会各界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绿美行动的支持者

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清楚绿美行动是我们共享绿色生活、创建美丽家园的现实需求,也是改善沙桥生态的立足之本,我们要自觉支持和倡导植绿护绿、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行为,养成绿色生活方式,积极学习了解绿化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宣传绿美行动的重要意义和影响,形成全镇动员、全民动手、共同参与绿化美化的良好氛围和社会风尚。

二、做绿美行动的参与者

南华县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投身村庄绿化、义务植树等活动,结合沙桥镇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要求,尊重自然、突出乡土田园特色,对“四旁”(水旁、路旁、村旁、宅旁)、“四地”(边角地、空闲地、闲置宅基地、拆违地)及庭院进行“见缝插针”式栽树、种花,加大绿化建设力度。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踊跃投身绿美行动,开展花美乡村、水美乡村、森林乡村建设,尽一份责、植一片绿,增添绿色生机,实现房前屋后应绿尽绿,农户庭院能美尽美的绿色目标。

三、做绿美行动的守护者

倍加珍惜我镇全民绿化活动成果,关心爱护绿色生命,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门前公共绿地设施,自觉抵制一切破坏绿化环境的行为,争做绿色生态文明的呵护者和保卫者。

绿化美化家乡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件大事,也是全镇人民受益的大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擦亮沙桥绿色发展底色,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沙桥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沙桥镇委员会

                                                                                                                                       沙桥镇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9日

上一条:陈如军率队深入沙桥镇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下一条:青年突击队 青春绽放在一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