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陈如军率队深入沙桥镇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2年12月11日   作者:王艳萍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12月6日,南华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率队深入沙桥镇调研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到沙桥镇田心村委会食用菌种植基地进行现场观摩,沙桥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对沙桥镇田心村委会食用菌种植基地建设发展情况做简要汇报。现场观摩结束后,在沙桥镇人民政府小会议室召开南华县食用菌产业及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座谈会。会上,10个乡镇长、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分别做会议发言,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听取汇报并对项目资金渠道、发展前景等问题做详细了解。

近年来,沙桥镇紧紧扭住产业发展这个“金手指”,坚持“以产兴镇、以业富民”工作主线,大力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及肉牛养殖产业,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党组织+公司+合作社+基地+飞地”模式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通过田心、索厂、山场3个村牵头成立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14个村委会投入村集体资金80万元分三个片区建设食用菌种植基地203亩,经政府、村委会、公司、农户等多方协作,在全镇形成“1+4”食用菌种植产业布局。带动150户群众分散种植食用菌500余亩,预计实现产值1000万元,14个村每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万元。

稳步推进沙桥镇肉牛产业示范创建工作,不断推动肉牛产业扩量、提质、增效,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肉牛产业健康发展的有效新路子。目前,沙桥镇共有养殖户1381户,现有肉牛存栏4050头,其中能繁母牛存栏1894头,年存栏959头,产值可达1330.4万元。沙桥镇以现有养殖户为基础,带动全镇肉牛养殖产业发展,不断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下一步,沙桥镇将着力做好做强农业特色产业大文章,探索“乡村产业振兴”新路径,发展以特色农产品种植与畜牧养殖为主的农业产业模式,通过“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形成百姓富、生态美的乡村产业发展新格局,让百姓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上一条:推清单 搭平台 定制度 造品牌 ——沙桥以“31122”为抓手,加强一肩挑人员监督管理 破解基层权利监督难题
下一条:沙桥镇绿美行动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