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南华县五街镇:“干部返乡”规划家乡热情高


日期:2023年01月28日   作者:朱腾飞   来源:    点击:[]

新年伊始,走进五街镇芹菜塘村委会,只见道路旁一排排整齐的樱花树含苞待放,各家各户门前屋后干净整洁,一幅幅墙画朴素却又彰显民族特色,“老水井”、“风车墙”等“网红打卡点”吸引着游人的目光,慰藉了游子的乡愁,扮靓了乡村环境。

“这些都得益于我们近期开展的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借助春节假期干部返乡这一有利时机,我们组织返乡干部聚在一起,共同为我们的家乡发展规划出出主意,想想办法。大家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总的来说,返乡干部对家乡规划的热情都很高。”五街镇芹菜塘村党总支书记罗鸿介绍道。

过去芹菜塘村因群众意识不高、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等原因导致脏乱差,村两委干部多次动员,虽有进展但整体效果不理想。通过组织“干部返乡规划家乡”行动,当地在外工作的干部利用工休、春节等回乡时机,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带头做好表率,从整治自家及亲戚房屋和周边环境做起,激发群众“比学赶超”的动力。全村干部群众以乱堆乱放、庭院卫生等为重点整治对象,积极结合当地实际打造乡村景观,让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这个春节我们都在忙着规划家乡的事情,现在看到村容村貌更美了,邻里之间相处更和谐了,我们的心里也十分的高兴。下一步我们要助力我们的家乡发展好产业,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玉可郎村的返乡干部夏世尧说道。

据悉,自春节以来,五街镇14个村委会全部组织“返乡干部”开展了规划家乡行动,通过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方式,收集村庄发展规划意见建议50余条,筹集资金20余万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场次。

上一条:五街镇:干部“返乡”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下一条:五顶山乡:是人间烟火更是浓浓乡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