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五顶山乡:党员干部齐上阵,干干净净过大年


日期:2023年01月18日   作者:周晓梅   来源:    点击:[]

春节临近,为了给村民创造一个更整洁干净的出行环境,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人居环境成果。近日,五顶山乡组织各村积极开展“辞旧迎新大扫除”人居环境大清扫活动,形成了党旗飘起来,党员徽章戴起来,干部群众动起来的良好氛围。全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收小家,护大家,力争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春节的到来。

在工作组、驻村干部、村“两委”的带领下,全村在家党员、保洁员、护林员迎难而上。大家主动参与,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村域内“脏乱差”及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开展卫生大扫除。大家有的推车,有的手持扫把、火钳、铁锹、编织袋等工具,扫垃圾、清杂草、通沟渠,对村主干道及道路沿线、卫生死角进行了全方位清洁和整治,有效清除村域内积存垃圾和“牛皮癣”。特别针对农户房前屋后“脏乱差”的现象,做到边查边改边教育,让农户真正感受到环境整治后的舒适环境。

同时结合“辞旧迎新大扫除”活动,积极组织乡村干部对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烟花爆竹、食品安全、用火用电取暖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和消除,并就相关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同步进行宣讲。

本次年前大扫除活动,全乡86个小组600余人参加,共计清理垃圾、“五堆十乱”、残垣断壁100余处,清理污水沟渠12公里。全乡人民用“惠”干的双手创造了最美的人居环境。最终“以点为基、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由“一处美”向“处处美”净美蝶变。

上一条:五顶山乡: 以返乡为契机 抓好就业宣传
下一条:学经验 练本领 补短板——红土坡镇人大代表整装再出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