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致雨露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日期:2023年01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雨露的父老乡亲们: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进入新阶段,新冠病毒的威胁尚未解除。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情防线需要全民参与,共同筑牢。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父老乡亲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倡议如下:

一、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卫生习惯

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能有效减少感染和传播风险。科学佩戴口罩,做到“应戴尽戴”“阳过也戴”“阳康也戴”;春节外出、返乡途中,乘坐交通工具时,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相互吃请、请吃;随时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定期消毒;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及时就医。

二、尽快接种疫苗,构建免疫屏障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降低感染后重症风险最有效的办法,请符合接种条件未接种的群众做到“应接尽接”。60岁及以上特别是80岁以上的有基础性疾病且没有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是新冠肺炎重症的高风险人群,应尽早接种,降低重症风险,以自身行动凝聚科学防疫的强大合力。

三、正确认识形势,合理科学用药

新冠病毒的威胁尚未解除,“适时优化”防控措施不等于“躺平放开”,仍需您的自觉自律和理解支持。各位父老乡亲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储备药物、口罩等防疫物资,保持理性购药,不盲目囤货、服药,倡导防疫知识分享,不信谣、不传谣。当您出现身体不适时,请不要焦虑和恐慌,合理对症用药,注意卧床休息,若有基础性疾病并且症状加重,请及时前往医疗机构治疗。

四、做到邻里互助,共度疫情寒冬

邻里互帮互助永远都是克服困难的温情力量。倡议关注身边有基础病的老年人、孕产妇、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守望相助、救急助困,做到邻里防疫物资互助共享,让有限的防疫资源发挥最大作用。

父老乡亲们,战胜当前的疫情和困难需要大家的支持理解和共同配合,让我们携手同心,共抗疫情,一起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衷心感谢你们的理解、支持与配合,也祝愿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雨露白族乡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咨询电话

后 甸村委会:15887511268

村卫生室:13658787697

雨 露村委会:18387808792

村卫生室:15125995683

罗 文村委会:13648783693

村卫生室:13578405915

洒披武村委会:15974785535

村卫生室:13987073313

铅 厂 村委会:15969329297

村卫生室:15987873377

大 村 村委会:13987899586

村卫生室:13577825483

镇模河村委会:15987804893

村卫生室:15912947498

雨露乡疫情防控指挥部:0878-7301162

雨露乡卫生院:0878-7301006

雨露白族乡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4日

上一条:同心抗疫!雨露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下一条:雨露乡开展节前文物保护单位及文化活动场所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