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沙桥镇小箐河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作者:王艳萍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3月20日,沙桥镇依照移民搬迁工作“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整体要求,经过不懈努力,22户搬迁安置户全部签订协议、完成宅基地抽签工作,沙桥镇小箐河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此次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所取得的成果是一次来之不易的艰难胜利、一次团结奋斗的圆梦行动、一次不忘初心的生动实践、一次干部队伍的自我锤炼,展现了沙桥干部“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胆气、“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志气、“舍我其谁破难题”的勇气。

面对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沙桥镇党委政府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建立了领导班子包保联系工作机制,推进小箐河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一是坚持高点谋划。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落实搬迁安置工作专题汇报,全面掌握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多次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调度会,印发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分工、让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举措再细化、协调力度再加大,不断推动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进展。二是坚持高效落实。抽调精干力量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包保花名册,层层压实责任,从包保领导—包保站所长—包保工作人员—村委会—村小组,层层明确到人,责任到人。入户开展人口、实物指标调查核实和补偿测算,建档造册,力求做到摸底精准,画像准确。三是坚持高位推动。将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部纳入包保领导范围,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主动认领搬迁安置包保主体,入户开展政策宣讲、思想动员工作、逐户逐人送达小箐河移民安置宅基地分配有关事项告知书,通过实行清单式管理,定人定责,全面落实包保制度,实现对搬迁安置工作精准部署,一户一策,确保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

下一步,沙桥镇将接续努力,全力做好后续建房搬迁安置、就业保障培训等工作,每项工作都必须到户到人、逐人逐户建立台账、跟踪落实,真正做到干部心中有数、百姓心中有底。同时,包保干部还要深入群众,切实做好搬家前与搬家后的服务和引导工作,确保搬迁群众能够“搬的放心、住的舒心”。

上一条:砥砺奋进新征程 筑梦前行再出发——沙桥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条:沙桥镇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人大代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