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南华县五街镇:中耕管理促生长 烤烟长势俏喜人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作者:李娅洁   来源:    点击:[]

初夏,空气中还有刚下过的及时雨的清新味道。在南华县五街镇老厂村委会土河田小组,一簇簇旺盛生长的烤烟随风涌动,像一片一望无垠的绿海,翠绿鲜肥的烟叶中随处可见烟农们忙碌的身影。

4月移栽的膜下小苗,已然从“孩童”变成了充满活力的“青壮年”,眼下烤烟进入生长旺季,正是中耕管理关键时期。

“首先是揭膜培土,先把整排的薄膜撕掉,清除杂草后再培土,培完土就要多肥多水......”一大早,半人高的烤烟田里就传来了五街镇烟叶站站长王纯岳的声音,他正在指导烟农周保寿加强中耕管理。揭膜、提沟、培土、除草、施肥,周保寿在王纯岳的指导和示范下,动作愈发熟练。

“揭膜培土过后就是要水肥结合烤烟长势才更好,还好最近雨水也充足,我家今年载了50多亩,只要管理到位今年也是一个丰收年。”周保寿高兴地说。

近年来,五街镇坚持抓好烤烟这棵“金叶子”不放松,多次开展对烟农的技术培训,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田间地头,指导帮助烟农进行揭膜培土、施肥浇水等中耕管理措施。据悉,五街镇今年共种植膜下小苗烤烟6350亩,现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耕管理工作。

王纯岳说:“目前全镇烤烟长势都清秀喜人,我们要保持干劲加强管理,真正让烤烟撑起老百姓们的增收致富伞。”

下一步,五街镇将继续加强对烟农的技术指导,不断提高广大烟农的烤烟管理水平,为日后烤烟丰收打下夯实基础,确保2023年烤烟产量和质量实现新的突破。

上一条:沙桥镇开展“5.26-我爱路”铁路护路暨普法强基集中宣传活动
下一条:碧水青山,美景如画!保护松茸湖,五街志愿者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