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雨露乡开展综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3年05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巩固雨露乡省级文明乡镇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乡域治理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5月23日,雨露乡组织开展综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紧紧抓住辖区内管理劣症,着力补齐管理短板,切实为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环境贡献力量。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现场发放告知书、播放音频、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广大群众进行了宣传,同时结合“门前五包”责任制,重点整治乱堆乱放、乱设广告、占道经营、流动商贩、一店多牌、乱停乱放、油烟污染等方面内容,对违规的流动摊贩进行逐一劝导,并引导到指定地点售卖。通过耐心细致地对商户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阐明占道经营的危害性,增强商户的责任意识,尽最大可能争取商户的支持和配合。大部分店主表示理解并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劝导下,自觉对摆放在外的货品进行了清理,共同维护整洁有序的环境。

下一步,雨露乡将按照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的标准要求,乡行政审批和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所将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加强对辖区集镇各个街道、交通道路两侧的市容环境进行整治,针对店外作业、人行道停车秩序等集镇“顽疾”进行常态化监管,精细化管理。通过文明执法,大力宣传,引领规范经营新风尚,为方便群众出行,打造文明、整洁的形象贡献力量。

上一条:雨露乡全力开展流浪回归人员救助
下一条:五顶山乡:全力发展特色种植业 聚力打造“山头经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