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雨露乡完成2024年度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补助申报工作


日期:2024年03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计划生育意外伤害保险工作,雨露乡围绕“优化保障、强化服务,增户扩面、助力乡村振兴”的总体目标,以服务计生群众为工作出发点,把计生家庭保险工作与服务民生、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健全乡村两级工作机制,形成“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良好发展局面和协同推进、紧密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一、州级计生家庭保险保障内容

继续对我州“农村独生子女户、双女绝育户”和“农村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人员”的参保费用实行州、县两级财政补助。补助政策与2021年保持不变,每户“农村独生子女户、双女绝育户”计生家庭的保险费25元,全部由州、县市财政承担,具体补助标准为:州财政补助10元,县市财政补助15元;全州49岁以上的“农村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人员”的参保费用由州级财政给予全额补助。

二、省统筹的失独和伤残家庭护理保险

从2020年11月1日起,省计生协以全省统筹统保的方式,为失独家庭人员提供住院护理综合保险服务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加为伤残家庭提供住院综合保险服务,保障内容为:1.住院护理津贴给付。2.意外伤害残疾给付,保障2万元/人/年。因意外伤害导致的身体残疾,根据《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行业标准)》比例乘以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3.重大疾病保障。保障金额为5000元/人/年。经公立二级及以上医院专科医生确诊,初次罹患30种重大疾病,一旦确诊,即一次性给付保险金5000元。

截至目前,雨露乡已完成2024年度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补助申报工作,共申报补助对象1087户、2024人,其中农村独生子女户356户、657人,双女绝育户718户、1348人,农村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13户、21人。

上一条:五街镇村书记当好“五种角色”发展村集体经济
下一条:五街镇组织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