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我县与深圳茂雄集团签订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产业园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日期:2022年09月07日   作者:潘学丽   来源:    点击:[]

8月31日,我县与深圳茂雄集团签订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产业园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县委书记马特出席仪式并致辞,县委副书记王连波主持仪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春剑代表县人民政府与深圳茂雄集团副总经理李文财签订项目框架合作协议。深圳茂雄集团总顾问杨劲松、顾问李金镇及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龙川镇、沙桥镇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仪式并见证签约。

县委书记马特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感谢深圳茂雄实业有限公司对南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我县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越、物产资源丰富,建设农旅结合产业园、特色高标准示范农产品种植基地等有独特优势,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和物流基础,有利于企业更广泛地整合资源和开拓市场。此次签约,体现了深圳茂雄实业有限公司对南华投资机遇的准确判断和营商环境的充分信任,标志着双方进入到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他表示,我县将始终把为企业排忧解难作为联系服务企业的初衷,营造更加宽松、更加和谐的投资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投资强度、缩短建设工期,力争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为推动南华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深圳茂雄集团总顾问杨劲松介绍了签约项目相关情况,对我县的资源、区位、交通等优势条件和投资环境表示肯定,表达了双方合作的良好愿望,并就产业发展规划、项目规模、土地流转等与我县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她表示,集团公司将安排专人负责,充分发挥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优势,积极快速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据悉,深圳茂雄实业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深圳市米袋子菜篮子联合会首届常务副会长单位及深圳市首批“圳品”的供应企业,专注从事蔬菜行业20多年。公司在广东、云南、福建、宁夏等省市建设了10余个5万多亩高标准自有蔬菜种植基地,国内外设有40多家公司。公司的农产品质量标准高,产品不仅畅销国内市场及港澳地区,还远销北美、欧洲及东南亚30多个国家,使亿万民众可享用到茂雄安全、绿色农产品。

经过前期实地考察、反复洽谈、充分论证,深圳茂雄集团与我县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企业计划在南华县域内,分期建设深圳茂雄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产业园项目,一期项目拟选址于龙川镇、沙桥镇辖区内,建设农旅结合产业园,特色高标准示范农产品种植基地,野生菌、人工食用菌加工厂;二期项目拟选址于南华特色产业园区,建设泡沫箱厂、有机肥生产加工中心;三期项目拟选址于南华县野生菌产业园区,建设食用菌工厂化种植厂,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等项目。

以上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我县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延伸农业产业链,促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发展,推动南华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南华县投资促进局  潘学丽)

上一条:南华县“四聚焦”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下一条:“世界野生菌王国”南华在“好客山东 云南有礼”专场展销推介会上亮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