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丨南华县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非法集资风险隐患排查


日期:2023年02月23日   作者:   来源:南华县公安局    点击:[]

近日,南华县公安局联合县金融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人行南华县支行等相关部门集中开展非法集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维护辖区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筑牢基石。

排查中,以小额贷款公司、典当(寄售)行等机构为重点,围绕公司是否存在无证或超范围经营、发布违规投融资广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实地查看公司营业证照、税务登记证、相关部门准许设立的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同时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积极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企业管理人员、工作人员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增强法律意识和识别能力。此次排查行动共检查小额贷款公司1家,典当(寄售)行3家、新兴互联网科技体验店2家,现场签订承诺书6份,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由行政主管部门现场督促整改。

通过此次排查工作,切实对金融领域风险隐患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为更好开展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打造健康的金融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大干快干抢攻坚 争速争先抓落实 南华县吹响“一把手”外出招商引资“冲锋号”
下一条:走出去找项目,请进来谈发展——南华县积极开展精准招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