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大干快干抢攻坚 争速争先抓落实 南华县吹响“一把手”外出招商引资“冲锋号”


日期:2023年02月27日   作者:   来源:南华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新的开局,新的征程,新的出发。2月15日至20日,县委书记马特率队赴浙,围绕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现代商贸物流、食用菌和茶产业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杭州、宁波、丽水、温州,五天四地十六场次洽谈的密集行程,展现了南华深化合作、推动发展、实现共赢的决心和诚意,全面吹响夺取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冲锋号。

2月16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到访浙江省云南商会,实地考察集产业孵化、展览展示、艺术休闲、特色配套于一体的创意产业园区——泰嘉园,双方就园区运营模式和管理理念等深入充分交换意见。同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先后赴浙江弄潮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有赞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在生物多样性、农业大数据以及电子商务、新零售和新消费等领域达成多项合作意向。考察结束后,双方随即成立项目小组,为下一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2月17日,考察团一行到访宁波市云南商会,实地考察了华途集团、蓝源资本、恒英人力资源服务(宁波)有限公司、宁波芳香码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拇指衣橱(浙江)服装科技有限公司、中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中兴慧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物流、资本整合、园区建设、智慧农业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洽谈,为推动更多行业领军企业到南华落户、深耕,促进园区转型升级发展“提质增速”寻求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空间。

2月18日,考察团一行前往丽水市,实地考察浙江双益菇业有限公司和浙江天河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双益菇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和精深加工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天河食品有限公司则专门从事干香菇、黑木耳、姬松茸、灵芝等食用菌加工生产,是国家农业龙头企业。在与两家企业的洽谈中,马特指出,南华县素有“世界野生菌王国”之称,产业基础坚实,投资环境优越、发展前景广阔,正聚焦食用菌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扩面提质推动食用菌和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走深走实,期待双方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共谋产业发展新空间。双方就开展食用菌技术合作和建立种植基地等事项达成合作共识。

2月19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前往温州市,实地考察农归巴三位一体数智产业园,与农归巴国际集团董事长巫逢洲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老爸速烹预制菜”品牌发展历程和运营管理经验。同日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万排茶园,与浙江泰龙制茶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细和深入座谈交流。马特表示,南华县将进一步推动茶文旅融合发展,真正让茶叶变产业,让茶山变金山,实现茶农茶企双赢,诚挚邀请企业家到南华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未来。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招商引资工作思路正从“零星招项目”到“系统谋产业”转变。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接下来,南华县将全面推动“一把手”招商,以招商带动项目、培强产业,实现资源变产品,产品变产业,产业变集群,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春季攻势。

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赵道顺,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忠琴,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局长吕剑锋,县投资促进局局长周杨陪同考察。

  • 附件【】已下载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下一条:优化营商环境丨南华县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非法集资风险隐患排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