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专题

李云升到红土坡镇、罗武庄乡调研春耕生产、扫黑除恶等当前重点工作


日期:2019年05月15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5月7日至8日,县委书记李云升到红土坡镇、罗武庄乡调研春耕生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时强调:全县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抢抓节令,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要以政策为引领,建立完善产业扶贫机制,推动产业扶贫进一步落实。要狠抓基层扫黑除恶工作,持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全面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红土坡镇大德郎村委会重楼种植基地,李云升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及销售情况后指出:发展产业是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农村产业发展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当前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形势和机遇,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放宽眼界、解放思想,把产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因地制宜,全力发展壮大优势特色产业,让产业扶贫出成绩、见效益,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在罗武庄乡三家村委会生猪养殖基地,李云升实地参观并详细了解了生猪养殖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所在,全县、各乡镇,县级各相关部门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大力支持在产业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龙头企业、种养殖大户,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通过开展培训、实地指导等方式传授种植技术,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要积极整合资源,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全力做好产业扶贫大文章,为产业振兴夯实基础。

李云升要求: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握住当前春播的关键时期,引导合作社、专业大户、广大人民群众抢抓有利时机,适时早播,抢墒播种,确保农作物种在腰窝上,为实现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要通过政策、资金等方面扶持,不断创新农业生产方式、经营方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产业大户等在农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完善产业扶贫机制,辐射带动周围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到产业发展中,不断扩大优势产业发展规模,提升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为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持续动力,保障广大贫困群众脱贫有后劲、不返贫;要狠抓基层扫黑除恶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身责任感,加大线索摸排和核查力度,坚决严厉打击,不断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战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何文育,县领导纪菊丽参加调研。

上一条:强化扫黑除恶宣传 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下一条:五街镇积极开展青少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