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专题

南华县雨露乡广泛宣传全员参与扫黑除恶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作者:周 平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南华县雨露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高位强势推进,落细落实责任,明确时限要求,加强跟踪问效,广泛宣传,全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高位推进,落实责任。该乡及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任常务副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统筹推动全乡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召开班子会2次传达学习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和会议精神,查找存在问题,解决实际困难,研究部署阶段性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乡村组工作职责,把工作责任明确到每个站所、每名责任人员,上下联动,站所之间协调配合,细化各阶段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落到实处。

细化措施,推动工作。围绕重点地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特别是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站所结合工作职责开展集中排查,村委会强化日常排查,全方位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截至目前,对全乡7个村委会、6家烟花爆竹经营户、13家危险化学品(农药)经销户、1家加油站、29户出租房集中开展线索排查和清查整顿,上报线索2条,严厉打击涉黑涉恶势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设置举报箱9个,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QQ群和微信公众号等发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制作永久性宣传牌、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广播、文艺队宣传演出等方式,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经营场所、进家庭,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制作永久性宣传标语13块,悬挂宣传横幅16条,制作大型宣传展板8块,组织文艺队宣传演出3场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法治宣传8场次,使2000多名在校学生及家长知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知识。

同时,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恳谈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分布各行业、植根群众的优势,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提升了全乡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了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社会氛围。

强化督查,落细落实。班子成员每月到联系村委会,采取督促、检查等方式,帮助解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推动全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乡扫黑办采取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多次到各站所、各村委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及时制定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限期落实整改,真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上一条:我县召开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州扫黑除恶巡回宣讲走进我县开展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