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专题

我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日期:2019年04月09日   作者:李薇薇   来源:    点击:[]

连日来,我县重拳出击,全力执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挂钩联系乡镇及县级成员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度。通过每月帮助挂钩联系乡镇和单位研究工作不少于1次,以督促、检查、指导的方式,开展调研,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帮助解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挂钩联系制度实行以来,以县委书记、县长、县委政法委书记等10名领导为组长、副组长一行,多次实地深入到挂钩联系的乡镇和部门,推动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深入实际,压实了各乡镇及单位部门的职责,列出问题清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在全社会形成了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和信心。”县委政法委书记张志洪介绍,“拿雨露乡来说,截至目前,全乡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法治宣传8场次,使2000多名在校师生及家长知晓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知识,提升了全乡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社会氛围。”

此外,我县切实加强城乡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认真组织开展“村霸”及庸懒滑贪“四类村干部”排查整治工作,通过认真摸排,排查出疑似“村霸”16人、庸懒滑贪“四类村干部”35人,对排查出来的疑似“村霸”及庸懒滑贪“四类村干部”,及时采取了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法纪处分、调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等整改措施,有效遏制了“村霸”及庸懒滑贪“四类村干部”问题的滋生蔓延。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正以扫黑、除恶、治乱为重点,不断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政法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对涉黑涉恶线索坚持边摸排、边取证、边收网,打早打小。全县共摸排和收到各类线索36条;依法打掉涉恶犯罪团伙2个,在侦涉恶案件1件。同时,认真抓好省第十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坚持综合治理,社会治安明显好转。

上一条:南华县委组织部到三河底村培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下一条:南华县人社局“四举措”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人社领域深入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