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中国·南华野生菌美食文化节

南华五街开山节,这份美食攻略请您收好!


日期:2023年08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当野生菌与盛夏双向奔赴,美味与喜悦就撞个满怀!

8月3日,云南南华县五街镇将举办一年一度的“松茸采摘开山节”。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寻找松茸的快乐,体验特色彝族风情,品尝彝家美食,感受心情和味蕾的双重满足!约上三五好友吃菌打跳,属实快乐加倍。

那么,“松茸之乡”五街有些什么特别的美食呢?今天小编就带您一饱“口”福。

鲜嫩肥厚——“万菌之王”松茸

松茸对生长环境要求极为苛刻,它们只生长在没有任何污染的原始森林中。五街镇平均海拔2400米,纯净的阳光和雨露赋予了松茸鲜嫩肥厚、质地细密的菌肉,柔滑而有嚼劲,味道十分鲜美。松茸可以切片生吃,也可以炖鸡、炭烤、蒸火腿、焖饭、煮粥.....只要你能想到,松茸与任何菜品搭配都能保持“C”位,这就是高营养美味鲜嫩的松茸魅力!

香浓诱人——彝家羊汤锅

在五街,重大节日、活动吃羊汤锅已经成为人们的习惯。纯天然放养的黑山羊肉质细嫩,加上彝族人熟练的烹饪方法,配以花椒、辣椒、薄荷等调料,煮出来的羊汤锅味浓、肉香、营养丰富,让人垂涎欲滴。

脆爽喷香——特制苦笋鸡

在村庄和山野中自由奔跑的纯粹小土鸡,配上秘制汤料,加入野生于高山峻岭中的鲜脆苦笋翻炒,就是一份绝妙的苦笋鸡大餐。苦笋质地脆爽,回甜清凉,是医食俱佳的好食材,肉质紧致的土鸡更是鲜美有嚼劲。

肥美爽口——高山大火腿

肉质细嫩的猪肉火腿撒上盐巴,经过时间的沉淀,肉色嫣红、香气浓郁。切开来,皮质软糯有嚼劲,瘦肉香咸,肥肉香而不腻,十分美味。

甜糯灰香——火烤高山洋芋

五街的洋芋个大味美,洋芋中间是红色或紫色,具有高山独有的颜色和味道。将洋芋埋在热气腾腾的火灰里,待到香味飘出来,皮被烤脆,就可以揭掉外皮,品尝热乎软糯的洋芋,口感醇香。配上云南人最爱的折耳根、辣椒酱,属实回味无穷。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开山节当天逛累玩累了,就去寻味五街吧!这些彝家特色美食,能让你得到味蕾上的满足,精神上的喜悦,是热情的彝族人民温暖人心的味道!

五街美食准备就绪,静待君来,愿您不虚此行,记住五街的味道。

上一条:遇见楚雄——中国·南华第二十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野生菌美食争霸赛要来咯
下一条: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开幕在即!南华做足准备迎客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