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中国·南华野生菌美食文化节

云南南华:万人打跳“阿苏嗻”


日期:2023年08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人民网楚雄8月5日电 (记者李发兴)弦声阵阵,高歌曼舞,笑声、闹声、歌声伴着欢快的跳脚声不绝于耳。8月4日晚,“中国野生菌之乡”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举办第二十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开幕式暨迎宾晚会。晚会结束后,上演了一场万人打跳“阿苏嗻”的狂欢派对。

“阿苏嗻跳歌调”这一跳唱曲步是南华各族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结合了南华大三弦舞、纵歌、直歌、闪闪歌等传统民族歌舞,集中反映了不同历史时期南华各族人民的生产生活状况、思想感情和道德情操。2013年11月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上一条:以菌为媒,共谋发展!遇见楚雄—中国· 南华第二十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招商引资推介暨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条:南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遇见楚雄—— 中国•南华第二十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