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中国·南华野生菌美食文化节

五街镇:“菌王山”上载歌载舞 喜迎丰收的喜悦


日期:2023年08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3日,一阵雨水洗去了炎炎的烈日阳光,却挡不住群众似火的热情,傍晚时分,五街镇芹菜塘村马樱花谷跳歌场正在举办文艺演出活动,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群众欢聚在此载歌载舞,共同庆祝2023年芹菜塘村松茸开山节。

活动在节目《毕摩诵经祈福》中拉开了序幕,对于高山里的彝家人,他们没有太多的期许,只要能风调雨顺,他们便会起舞欢庆。

活动现场,《竹林深处》《长箐小姑娘》《赶花街》《阿苏蔗》等歌舞表演精彩纷呈,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从不同视角展示出当地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大半年的准备与努力,彝家人期待着有收获,期待着有丰收,而一切的喜悦与欢庆没有一支左脚舞不能解决。群众欢歌跳脚,祈祷今年大丰收,来年风调雨顺,这是古老的彝家对秋天的诠释,对自然的理解,也是对美好生活的殷切盼望。

此次活动进一步彰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农村新气象,绘就出一幅新时代农村气象新、面貌美、活力足的美好画卷。

上一条:野生菌美食节开幕 龙川镇迎客来尝鲜
下一条:848克霸气十足“松茸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