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文创卫专栏

南华县文明城市创建再出发


日期:2023年01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30日,南华县召开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全面总结文明城市创建经验,表扬先进典型,动员全县上下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汇聚全县之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县委书记马特,县委副书记王连波,县政协主席殷卫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纪菊丽等县级领导,县级有关部门、省州驻南华单位主要领导和各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6月,南华县创建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全县上下对标补差,攻克薄弱环节,夯实基层基础,在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和提高市民素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明确创建目标、时间要求、考核标准,对创建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抓好落实;要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创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必须久久为功、持续用力;要在争创一流上下功夫。要干成标杆、干成精品、干出一流,要从每一个细节入手、每一个小点着手;要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要重点围绕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生态环境、城乡融合发展等测评标准抓好落实,把道路交通设施、环卫设施、照明设施、消防设施、绿化美化、医疗环境等一些群众反映集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要在发动群众上下功夫。组织发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参与其中,通过干部示范、党员带头,带动群众参与,形成创建靠民、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创文工作格局;要在高效运转上下功夫。把时间和精力用在点对点指导和督导上,下沉到现场、下沉到一线,逐一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做到一月一考核、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授旗,提升工作质量、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破题,成效上破局,真正把惠民生、顺民意、得民心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上一条:一街乡召开2023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下一条:沙桥镇召开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观摩暨第九次调度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