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南华县发改局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年01月25日   作者:孔应芬 陈桂琼   来源:    点击:[]

1月21日,南华县发改局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组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马成福同志主持。

县发改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规定进行了认真准备。会前,精心组织了会前集中学习和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入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根源,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马成福同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局党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相互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落细落小,揭短亮丑,深挖根源,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有“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发光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和提出下步工作要求。点评认为,县发改局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思想认识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同时,也指出了剖析问题根源深度不够、批评意见过于笼统等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以下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三是要狠抓工作作风落实;四是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组组长鲁兰琼同志结合工作职责,提出了以下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尽快理清班子和个人的问题清单;四是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

最后,马成福同志代表县发改局党组班子作了表态及总结发言,要求局党组班子及各班子成员:一是要逐一认领会上批评意见和问题:二是要结合岗位职责,认真剖析问题原因,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要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推进落实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和分管领域主要领导责任的落实,推进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州生态环境局南华分局召开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汲取向前向上力量 ——雨露白族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