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作风革命 效能建设

五顶山乡:党建引领转作风 效能提升促发展


日期:2022年09月09日   作者:夏芹美   来源:    点击:[]

自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号角吹响以来,五顶山乡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聚焦执行力、服务力,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乡村两级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质。

精心谋划,启动“推进器”。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扎实践行“一线工作法”,以补齐短板为重点,以稳步推进为目标,结合工作重难点和社情民意清单,制定每周重点工作推进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工作标准、跟踪督办等,形成任务部署、推进落实、结果反馈的工作闭环。采用“一周一调度”模式,全面推进全国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实施“一网办实事”模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作,以“马上办、立马干、有反馈”的效率意识,激活思路、突破瓶颈、提高效率。

示范带动,按下“加速键”。以党员“亮身份作表率”活动为契机,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期间规范佩戴党员徽章,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作为,强化担当;为全乡537户党员户安装“党员之家”标识牌,要求各基层支部开展活动时,规范悬挂党旗,党员参加“三会一课”活动时规范佩戴党员徽章,充分激发党员亮身份、担责任的思想意识,树牢党员形象、彰显先锋力量;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建立“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包户”的网格化包保机制,每周五发动87个村民小组在家党员带头,带动广大村民积极参与,集中整治村庄“脏乱差”问题,形成“支部吹哨,党员报到”模式,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严格管理,跑出“加速度”。针对重点任务落实,乡党委研究制定工作落实责任追究办法,坚持“以事督人”,由乡纪委牵头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任务,聚焦重点“看”,突出问题“查”,从严查处不落实的人和事。健全完善机关干部日常管理、考核奖励、请销假与外出报备等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同时,加强村干部日常管理,督促村干部做到“定时、定点、定人、定责”,进一步加大工作纪律、日常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督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上一条:南华县水务局开展作风革命“五大行动”成效明显
下一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聚焦“四化”抓改革 优化服务转作风

关闭